卡诺普获近亿元B轮融资:将用于未来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量:7533次

卡诺普近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上海长江国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领投,国内某上市公司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行业拓展。此前,卡诺普曾获得来自北极光创投和苏州兴富的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近2亿元人民币。

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起初生产机器人控制器,2017年开始研发机器人本体,于2019年推出机器人整机产品。其机器人产品以服务焊接、冲压、搬运等工业细分领域的制造商客户为主。公司2020年会基于机器人负重、工作半径、运动效率和精度等指标扩充产品品类。提供更全面和优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在汽车、3C制造领域已经普及多年,而在一般工业中的各个细分领域里,如金属热成型、农机、五金家具等,机器人普及率并不高。随着人口红利消退,以及产业升级对质量要求的提高,机器人带来的效率、品质提升逐渐被认可。

卡诺普的机器人是从其控制器业务发展来的。机器人有六大核心部件,分别是控制器、驱动器、传感器三大电子部件,以及RV减速机、伺服电机、谐波减速机三大机械部件。其中,控制器被称为机器人的“大脑”,也是决定机器人性能的关键部件。2018年,卡诺普的控制器在国产工业机器人中的市场中更是占据半壁江山。为了能更好的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打造更高性能的工业机器人,卡普诺开始拓展产品线,开发了驱动器、传感器等部件,推出了机器人本体。 


卡诺普机器人

公司产品销售主要与各区域集成商合作,除了提供标准化方案,还会针对终端客户个性化需求开发特殊应用,比如焊接激光跟踪、3D视觉上下料等。公司目前已经与50多家集成商达成合作。


公司接下来会基于机器人负重、工作半径、运动效率和精度等指标扩充产品品类,也会逐步开发中大型规模客户。

本轮融资能获得两家机构的青睐,一方面是卡诺普在整个大环境下行的情况下所表现出来的逆流而上的态势,另一方面是两家企业看好整个国产机器人行业的前景。至此,卡诺普也成为了业内第一年做机器人本体就破千台的机器人生产厂家。

我们很幸运,能够获得越来越多投资人抛来的橄榄枝。卡诺普今天的每一个高光时刻,都离不开支持我们的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以及所有员工背后默默的付出。

 

CRP作为中国有影响力的机器人控制系统品牌,自2017年起开始转型。依托掌握核心的电控技术,CRP机器人产品线得到了飞速的发展。2019年,一举奠定了在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地位,在一些细分行业上成为翘楚。

CRP作为中国的中高端机器人品牌,积极探索未来的发展与方向。CRP将在弧焊、机床上下料、3C、喷涂、折弯等细分行业不断深耕,致力成为中国机器人行业的优秀品牌。

未来,CRP将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国际化的深度布局。依托公司三个核心的生态链,让CRP品牌誉满全球。


扫码关注下方卡诺普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下方卡诺普抖音号



总部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华泰路40号

Tel:028-84203568  028-83951758

http://www.crprobot.com





©2015 Copyright Chengdu CRP Automatic Control Technology Co., Ltd 成都网站建设: 今网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201259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