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钢结构智能焊接新历史 卡诺普“焊”然出击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量:4028次

在钢结构建设的过程中,焊接是钢结构工程制作和安装的关键技术和质量控制手段,在工程建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地位,但是由于钢结构形式多样性,节点形式复杂等特点传统的自动化焊接设备很难高效的应用起来。


针对钢结构建筑及其他行业的需求,卡诺普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知象视觉联手打造一款智能化、系统化的焊接系统,帮助钢结构及相关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让其成为钢结构焊接及其他行业新的转折点。


机器人&3D视觉智能焊接系统简介


该系统主要由卡诺普RH14-10机器人,3D视觉(系统主要由焊接专用3D相机Tracer P1、焊接视觉软件TracerStudio和控制器构成)和焊接电源组成;3D视觉反馈工件的全位姿信息,对机器人的精度要求较高。3D视觉智能焊接系统采用微结构光技术,实现焊件,面扫描,输出焊接轨迹,与机器人配合,能够实现复杂焊缝特征提取、轨迹寻位、工件找正定位等功能够满足钢结构建筑焊接的各项需求。卡诺普基于机器人3D视觉系统,特别适用于工字钢(H型钢),直角钢,矩形钢拼接成的钢结构类产品,如人防门,桥梁拱架。

1.jpg



2.png

3D系统系统组成


器人&3D视觉智能焊接系统特点

1、高速实时扫描。1秒内即可输出2~10帧点云数据

2、工业级精度。三维点云重复精度最高可达0.1毫米

3、抗飞溅保护装置,避免焊渣飞溅损伤镜头

4、耐高温,工作可靠


3.png



针对钢结构行业的多样性和复杂性的特点

提供两种智能化方案供用户选择

01

同类不同规格产品


用户输入产品的规格型号的参数,通过定制参数化软件,系统计算出视觉拍照位置以及自动匹配焊接参数,最后通过机器人3D视觉系统进行焊缝轨迹的获取,到达免示教、智能化焊接效果。适用于人防门、牛腿,电力铁塔脚等样式大致相同,规格不同的工件。

4.png


5.png

02

小批量多品种产品


用户导入焊接产品三维模型,通过离线软件生成视觉拍照位置以及自动匹配焊接参数,最后通过机器人3D视觉系统进行焊缝轨迹的获取,到达免示教、智能化焊接效果。该方式适用于钢结构行业中小批量、多品种类的产品。


6.png

系统三维模型图




END


扫码关注卡诺普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卡诺普抖音号



总部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华月路188号

Tel:028-84203568  

http://www.crprobot.com

©2015 Copyright Chengdu CRP Automatic Control Technology Co., Ltd 成都网站建设: 今网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12012598号-3